想写点就写点,人活的也随性

人怂路子野

滚你的萍水相逢01

01

     杂乱的马蹄声由远及近,砸碎了山路上零散的枯枝败叶,数不清的尘土飞扬在罕有人迹的空中。天空上黑压压的乌云密布,不投过一丝丝光亮,雷云翻滚,眼看一场大雨将要倾盆而至。

      尹流穆如今初入江湖,带在身上的只有一酒葫芦。以前都是随着师傅在山上生活,过的那叫一个随性,偶尔酿得好酒时,定会陪着师傅痛饮一番,这酒葫芦就是那时留下的宝贝,倒是这师徒二人是没觉得一个毛孩子大口饮酒是怪事。

      眼看着雨就要来了,骑马的少年更是加快了脚步,赶着第一滴雨水落下前冲进了远处的草堂。

       少年拉着马绳系在门口的柱子上,默默打量着屋子里另一个客人。

       那人嘴里叼着一只狗尾巴草,半闭着眼慢悠悠和少年搭话“少侠也是来躲雨的吧,不知少侠要到往何处”。门口系着马绳的人虽然惊讶了一瞬,但动作却没有停下“只是想到处走走瞧瞧罢了,初入江湖的无名小辈,来长长见识。”

     “呦,我瞧少侠也是有胆识的,这荒郊野外独自一人,路上要是来什么拦路土匪,可是少不了皮肉之苦。”那人吐了草根手拄着脸,一脸的打趣。

        “大侠不必担心,小辈自有保命的本是”尹流穆顿了顿还是又张了嘴“晚辈尹流穆,不知前辈贵姓。在这里遇见前辈想必一定是缘分,前辈可知这前方又是何地。”

       

        “我叫胡铁花,没那么多讲究,小兄弟我看你面善,我们交个好怎么样,以后就叫我老胡罢了。这前方是张家寨,可不是什么好地方,我劝小兄弟还是回去的好,这行    走江湖缺的可不只是功夫,还有性命。张家寨里的山贼可不是那些打小猫小狗的一般人,都是些多多少少有些功夫的。”
        胡铁花只是四处闲逛又恰巧得知楚留香那个老臭虫在这附近游山玩水,想去碍碍他的眼,谁成想被这大雨挡在这,好生憋屈。正想拿同样闯入草堂避雨的少年打趣,第一眼望着像是名门家的大少爷,穿着整齐,举止大方。问题是哪家的公子会跑到这偏僻的地方,前面就是张家寨,有名的土匪山贼帮子。这少年带着江湖气,尤其腰上挂的那只酒葫芦,气味醇厚闻着就是好酒。
     
        尹流穆听出来老胡贱兮兮的语气里包含了好意“胡大哥这就不必担心了,我也不是去他们寨子    里偷老婆,哪来的什么仇,路过罢了。要是他们打劫我,说不准还能多些盘缠。”

         胡铁花一听,这也是个傲气的家伙到也不瞎操心了“好!行走江湖之人就需要这样,不畏贼匪!”

       尹流穆看着他说话时不由自主的看着他的葫芦就知道这也是个好酒的兄弟,得了,在一起喝过酒的都是兄弟,便也敞开了,提着葫芦晃一晃“那就着这大雨,一时半会也走不了,不如就这机会好好喝一轮?酒逢知己千杯少,先干为敬!”
       清冽的酒涌入口腔,一尝便知是佳酿。

          喝酒助兴,话匣子也不由自主打开了,尹流穆得知他是去找盗帅楚留香的,忍不住满脸好奇打听起来。胡铁花见他一脸期待,滴溜圆的眼珠子巴不得瞪成玻璃珠子,不满的撇撇嘴“那个老臭虫有什么好的,你们一个两个的都是被那臭小子勾住了魂不成?”尹流穆一听,脸上不能表现出来,心里却憋笑到恨不得头发丝都能颤抖。

        哎呦,某个老男人好像嫉妒吃醋喽,莫不是相中哪家大闺女结果被楚留香勾走了?

         胡铁花看这臭小子一脸坏笑,就知道他心里想的准没好事,一只手毫不留情的使劲揉尹流穆的脑袋,把一个英俊少年活脱脱欺负成炸毛公鸡。
         
          尹流穆用力掰着胡铁花的凶残之爪,赶快求情“大侠饶命,大侠饶命啊!小的下次笑话大侠必定连表情都不露馅!”

          好小子,够皮!如果不好好收拾一顿这交情就到此为止吧!
        
         两人左一拳右一掌,借着酒劲打的畅快不已。最后还是胡铁花揪住尹流穆的小辫子才停下。
   
        闹也闹够了,喝也喝畅快了。两人躺地上听着外面哗哗的大雨声。老胡懒懒的哼哼“臭小子,待会雨停了你跟我一起走,反正你也是瞎走不如我送你走一程。”
  
        “啊呦,某人尊不尊老我倒是不知道,但是很爱幼嘛。”尹流穆拍拍老胡的胳膊,贱贱的一笑。

        
       

评论(2)
热度(4)

© 人怂路子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