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点就写点,人活的也随性

人怂路子野

游戏开始05

05
        慌乱的脚步敲打在木制地板上,极速奔跑的两个人一边跑一边回头看,生怕后面的疯女人追上来。

       “这边!”前面带路的人急忙右拐冲进一个屋子,看到毛不易也跟着冲进来后,快速关紧了屋门。两个人一声不敢知,紧张的听着外面的动静。
  
        “啊啊~别跑~孩子们……为什么要跑,”那个声音由远及近,来的人像打着节拍一样用刀尖敲打着墙壁,猫追老鼠般欢乐的样子和躲藏的的两个人形成鲜明对比。毛不易的心脏极速跳动,屏住呼吸连气都不敢喘。疯女人发现没有人回应她,声音更大了“啊~为什么逃跑,我们马上会一起长生不老!拥有无尽的青春!没有疾病没有痛苦!这不是诅咒,这是上帝的恩赐!恩赐!”

        激情发表完毕的女人用眼神扫过走廊,发现安静的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像是有新发现的她不紧不慢的哼着小曲向楼上走去。

        听着声音走远,毛不易终于虚脱的坐在地上,冷汗打湿了后背手指也在不停的哆嗦……

         毛不易无法理解这短短几个小时都发生了什么。

******************************

六个小时前

       毛不易跟着Nana进入兵姐的房间,地上坐了一圈人,发现貌似自己是最后一个 ,有点不好意思的点点头贴着门板坐下了。
    
       “很好,现在人都到齐了。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于光,曾经是兵团的狙击手。”于光扬扬下巴示意小萝莉那个方向,“她是Nana,别看她长的小,活的可比我还久。还有这个大个子,千里眼陈子轩,以后你们就会明白他多有名。”兵姐说到着拍拍手,示意所有人不要讨论“我知道现在大家有很多疑惑,我会抓紧这个机会讲给大家。”
“第一,从现在开始抛弃你们原有的所有认知,去从新理解从今往后发生的所有事。这里是游戏世界,我无法给大家解释其实的原理,但是一点你们要记清,如果在游戏里gameover,那么不好意思,你这辈子都没有回到原来世界的机会了。”
“第二,游戏世界也是有它的规则,你们可以把现在这个世界理解为副本,打完这个就可以通关。通关成功的人可以到一个被我们称为黄昏界的地方,在那里你们可以休息。具体休息的时间系统会通知你们。”

毛不易注意到于光没在继续往下说,而是意义不明的看着他们。嘴巴抿了抿还是没出声。
    
闵思打破了凝固的空气,声音带着不符合气氛的冷淡“你的意思是只要活下去,就有机会离开这里。”于光点点头,还是没有继续解释的意思。
   
王康左看右看,感觉有一种上课老师提问的既视感。“那个什么,大姐…呃不是,光姐姐,系统是个什么玩意,按照小说套路它不是应该给出什么提示么,我现在连个鸟叫都没听到,它不是坏了吧?”
  
“……没坏,我听到了…刚刚”毛不易发现所有人都在注视自己,脸tong一下红了“我在找东西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出现一个声音,告诉我…恭喜获得了技能”

陈子轩有点差异,说实在他没想到这个实在是不怎么起眼的人竟然是匹黑马,还是最牛的那匹,毕竟刚进入世界第一天就觉醒异能的人闻所未闻。

Nana听完毛不易说完一下子扑了上去“毛毛哥好厉害!光姐以为你们谁会触发任务物品,没想到竟然有人觉醒了技能~哇偶哇偶⊙ω⊙”
  
早已经把cos装备卸下来的尹晓雪有点受不了的抽抽嘴角“先不管系统不系统,我说你们就没有人感觉这个说是比光姐年龄还大的小姑娘很不可思议么……”

“她是树精灵,她们世界的人几百岁才成年”于光揉了揉Nana的头,终于开口继续解释“你们也肯定来自不同的世界,就比如我原来的世界就没有精灵,反而有很多皮糙肉厚的野兽,每年兽潮都会给人类造成很大伤害。而兵团就是人类防御的堡垒。”那些闪闪发光的经历对于光来说是无上的荣耀,想起往事的她面目表情都变得柔和起来。


毛不易的世界观价值观像是被大卡车碾过一样,碎了一地。

################

距离太久,我决定和大家一起重温人物。
新人(五人):
主人公毛毛;
第一章出场的coser尹晓雪;
第一章出场的冷脸小帅哥闵思(曾经我叫他王楠,后来改成闵思);
第一章出场的亢奋小哥王康;
第一章自我介绍被打断那个超能跑的少年——未命名

原有游戏者 (三人):
第一章出场的兵姐于光
第二章出场的高个子男人,千里眼陈子轩
第二章出场对毛毛笑的小萝莉,Nana

评论(8)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怂路子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