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点就写点,人活的也随性

人怂路子野

小家伙,我来罩着你(薛毛——哨兵向导)

03
      温柔的风轻抚着熟睡人的头发,扫过他的眼睑,致力于把他从睡梦中扰醒。薛之谦疲惫的抬抬眼皮,带着睡梦中的困倦慢慢把自己支撑起来。可眼前的画面一瞬间把他所有的瞌睡虫吓跑了——一望无际的田野、和煦的日光、而自己正靠躺在这个梦幻世界唯一高大的标志物上。

      三个人合抱都抱不住的树干,有力的扎根在这片土地上。它一片树叶都没有,而是开满了白色的小花,干净的、纯洁的,怯生生而又让人莫名的舒心…薛之谦脑海里突然蹦出了一个人的画面,可还没来得及抓住又消失的无影无踪…

        如果这是梦,也未免太过真实…

       
       薛之谦放空大脑迷失在这被神静止的世界,完全忘却了时间,直到被自己的精神兽拱拱手臂那一刻,才把自己抛弃身体离家出走的灵魂勾回来。         薛之谦大概知道这是哪了,不能怪自己太过陌生,毕竟自己也只是从教科书上听说过这,历史上出现的概率也是少的可怕。      这里是只有匹配度百分之百的哨兵和向导结合后才会出现的空间,完全受两个人的精神力支配控制的绝对领域。
    
       
     薛之谦兴奋的想跳舞,想发疯!匹配度百分之百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对方拥有着完全理解自己的灵魂,或是更多更多更多的意义。

    如果是以往的薛少校在此的话,一定会对眼前这个又蹦又跳疑似脑子不太好的人大叫:唉!我说你这个人神经病吧你!

     
       精神兽像是突然感知到了什么,急迫的咬住薛之谦的袖子,使劲向一个方向拽。顺着力道大概走了两三公里,那些走路时朦胧出现的断断续续不真切的音符像是打破了隔膜飘进自己的耳朵。    薛之谦不知道这是什么曲子,但是他能听懂曲子里化不开的孤独和不安…这次都不需要精神兽的带路,他都可以顺着声音找到方向。

        歌唱者像是注意到了身后的视线“我以为…这里只有我自己的…”

      “啊哈,你的意思是要独自霸占好风景喽?”

       “不,不是那样…就是,我在想你是不是我的幻觉什么的。因为这里一直只有我一个人,而我每次都找不到出口……”

       薛之谦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海妖勾走了魂魄,身体不由自主从后面搂住了那个孤单的背影,向导和哨兵的气息轻微碰撞又瞬间交融在一起。如果世界上真的存在神奇物种,那自己怀里的这只呆萌海妖一定是最强大而又最脆弱的。

       毛不易能感受到身后的向导在的梳理自己,带着他特有的强势,自己却没有丝毫反感。这是自己第一次对这个世界感到真实感,虽然很美,但真的真的太孤独了,孤独到让人崩溃,只有自己声音回荡的世界实在是太可怕了……

        毛团子像是终于找到安全感的兔子,转身把脸埋在那个人的脖颈,细细嗅着他的气味。没有错,就是这个味道,这个当初把自己从崩溃边缘拉回来的味道……

*************************

这个世界上,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会像白马王子般出现在你的世界,理解你,爱护你。在那之前,你要替他保护好自己。

评论(4)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怂路子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