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点就写点,人活的也随性

人怂路子野

游戏开始04

04
      毛不易被突然出现在脑子里的声音吓了一跳,又被话里庞大的信息量狠狠砸了一下。毛怂怂立马切换成毛怼怼,现在科技都这么发达么,在人家脑子里打电话还不让拒接的,可真给人家省电话费…等等,出门带伞是个什么鬼!?现在起名字都这么草率么。(比这个还草率你信不信~)

       忽然出现的变故倒是也打破了毛不易刚刚丧丧的状态,站起来拍拍屁股开始环视四周。七八十年代的装修风格,不中不洋但意外的看起来很高贵,正对着门的大概是窗子,因为厚厚的窗帘密不透光,把整面墙都盖得严严实实。毛不易走到窗边,慢慢的拉开窗帘,那些墙外爬的藤蔓好似又更密一些,连三楼的窗户都有它的地盘。他把想推开窗子的手缩了回来,一切谨慎要紧,谨慎要紧…

      屋子里的东墙是一个大书架,从东方文学到西方歌剧,涉及的范围很广,看起来书名排列上也不像平时玩的密室逃脱游戏那样,做了什么文章。毛不易一排一排的扫视,发现有一本书有点格格不入。书脊很旧,一看就是被人翻阅过无数次,纸张也泛着岁月冲洗过后的暗黄。毛穷穷表示看起来像是古董货,一定很贵,待会就那它去交差了。翻到最后是一张照片,边角有些残缺,但是照片上的主人公依旧一清二楚——那个雕塑上的人鱼姑娘……她比雕刻的还要美上几分…重点是,照片上的人是活的。这种老照片所处的年代可没有ps…

       啊呦呵,真希望这是童话世界……

       毛不易把照片小心的夹回原位,捧着书决定再在屋里转悠转悠看看能不能有新发现。

************
女仆休息室——
       
       阿英把最后一位客人送回房间就急急忙忙的跑回休息室,忍不住后怕的自言自语‘自己,貌似说的太多了。’
       刚进屋,姑娘们就围上来七嘴八舌的问“侦探来了对吧?”“啊啊啊!太好了!我们有救了!他们一定会解决诅咒的!”“那夫人一定会开心,小少爷可有救啦!”    已经被恐惧压迫很久的空气终于活跃起来。

*************

      毛不易看了看天,已经黄昏接近傍晚了,房子主人也没有任何消息。…我说这种待客之道是认真的么,我的身份真的是侦探?呵我还以为我的身份是专门请来消费空气的。

      门外的敲门声打断了毛不易打趣自己。“是我,大哥哥,集合啦集合啦。”毛不易听声音是三人中那个小萝莉,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门。看小姑娘甜甜的笑,自己的紧张感也下降了几分“那咱们走吧。”

毛不易带着刚刚找到的书回手关上门跟着小姑娘向前走。小姑娘回头看一眼这个看起来呆萌萌的大哥哥“我叫Nana,我和你讲,我进入游戏已经三个月了呦~还有这可是我第五次进入投放点哦~厉害吧厉害吧!”

       这话满满的槽点真不知道该怎么接“嗯…是挺厉害的…但是让人夸你、你得把事情和人家讲清楚吧。”Nana以为呆萌哥会一脸好奇并且夸夸自己,没想到他会持续那个表情把自己怼回来。有点小委屈“毛毛哥想知道什么,阿光姐会讲给你就是了…你看,到了呦。”

       毛不易注视着眼前逐渐推开的房门,抿抿嘴握紧手上的书抬腿跟了进入。

       一天的疑惑,终于有解释了…

###############•############

_(:з」∠)_救命,人物有点多写不过来怎么办。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怂路子野 | Powered by LOFTER